高桥镇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29 21:25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4月28日上午,高桥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镇安全生产各级网格督导员及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高桥镇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二季度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抓细。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化。要继续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紧盯重点行业,严格落实隐患分色治理机制,并建立隐患整改销号清单,形成闭环。在责任担当上再落实。各部门、各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分工协作,坚决抓好重点领域各项整治工作,对工作不部署、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出现问题的,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近期,高桥镇安委会还组织各级网格督导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9人次,检查单位和场所44家次,并及时督促企业完成隐患整改。 

   

  下一阶段,高桥镇安委会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执行《高桥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坚决不放过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高桥镇安全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