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农机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2-04-27 07:55 来源:农业农村局
| | | |

  为加强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和农业机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4月26日,沙县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高桥镇政府、沙县区分局高桥派出所开展农机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在省道等重点路段以拖拉机为重点开展安全检查,查处拖拉机的超载、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将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及时对农机驾驶人员进行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向农机驾驶人员发放“致农机手的公开信、农机安全知识图册”等宣传单,教育农机手遵守农机安全驾驶操作规程,引导他们做到严格守法,安全行车。

  本次行动,共检查拖拉机车辆7台,现场排查整改农机安全隐患2个,累计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近40份。下阶段,我局将进一步与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公安等部门协作,通过联合执法,加大对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的检查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拖拉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