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三到位”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4-13 08:53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为贯彻落实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青州镇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青州镇提高站位、加强宣传、强化培训,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各个环节,全力保障春季森林安全。

   

  部署到位。4月11日晚,青州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会议首先传达了沙县区森林防火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青州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播放森林防火音频、镇村干部入户宣传教育等手段,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做到区域细化、分工明确,制定巡查计划,严格执行并做好巡查记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培训到位。4月12日,青州镇组织生态综合管护队、林业站及沙县区国有林场巡护队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负责人结合防火工作实际,就当前全镇森林防火形势、预防森林火灾措施、防火队员的职责范围和个人防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宣传到位。巡护人员深入企业、林场、加油站、饲料厂、乡村广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及宣传教育活动。出动人员30余人,发放宣传单800余份,组织粘贴禁火令88张,入户宣传320户,教育劝导重点人员58人次。 

  通过此次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村民、特殊人群、重点企业等对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全镇森林防火意识。下一步,青州镇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森林巡查,严厉查处野外违章用火,时刻做好扑救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