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调研组到夏茂镇调研指导“一党委三中心”工作

日期:2022-04-08 15:5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调研组到夏茂镇调研指导“一党委三中心”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夏茂镇俞邦村、长阜村、儒元村等地,详细了解了村级“一党委三中心”建设情况及人才回归工程,对沙县区“一党委三中心”建设和在“五大员”基础上探索建立的“四+N”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推广“一党委三中心”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沙县区委政法委和夏茂镇党委要认真总结提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俞邦村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夏茂镇俞邦村、长阜村“一党委三中心”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整合力量、融合功能,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公检法司职能延伸、汇聚社情民意的“大平台”。要总结提炼 “四+N”模式。要发挥“公、检、法、司四部门+N”的模式作用,通过 “五大员”人员的下沉,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预防,多元化解,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探索“五治”融合治理模式。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因地制宜探索“五治”融合的治理模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编辑:罗杰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