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生命溢光彩 ” 南霞乡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03-31 15:55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南霞乡
| | | |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南霞乡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3月28日下午,在南霞中心小学,南霞乡全体教师职工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讲人以校园火灾事故为例,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和结果。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各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召开“消防逃生演练”的主题班会,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对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