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积极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日期:2022-01-28 09:54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为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春节安全“持续战”,高桥镇多举措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实落靠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强化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 

  高桥镇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及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高桥镇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各部门、各村及企业的安全责任。 

   

  扩大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针对岁末年初返乡人员增多,高桥镇结合赶集日、下村工作日到集镇、农村、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老百姓火灾防范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不容忽视、安全至上的氛围。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点及危险化学品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问题和隐患彻底消除。 

   

  强化值班值守,履行使命担当。 

  春节期间,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求各村、各企业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遇到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反馈、快速高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