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诊”安全问题 确保燃气安全 ——中燃集团安全督导及沙县区住建局联合对沙县安然进行安全督导

日期:2021-12-31 08:06 来源:沙县区住建局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及中燃集团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12月份,中燃集团总部、东南区域督查组领导、沙县区住建局领导到沙县安然开展安全督导工作及安全督导“回头看”工作。

  12月上旬,督导组到达沙县安然后,迅速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督导检查启动会,东南区域总经理助理王春尧先传达了集团对此次督导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宣贯检查的重点和要求。沙县安然总经理罗正顶向检查组汇报了公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整治、下一步安全工作计划等工作。 

  会议结束后督导组围绕安监、运营、客服、工程各模块安全资料展开了系统检查,通过对资料的审查、现场提问对沙县安然在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督导组和住建局领导深入对沙县安然LNG加气站、加臭工艺区、气化工艺区、CNG加气站进行现场检查,对加气站设备运营情况、设备管理、当班员工安全操作流程、各类台账、应急预案及规章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要求其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主动担当,不等不靠,通过深入的自查自纠发现安全生产和管理方面的不足,并加大整改力度,将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此后,安全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深入老旧居民小区检查其安检及燃气设施维护保养情况,揪出以下重点问题:会议记录不完善;工作人员专业知识有待加强;点火通气现场操作不规范;“双盲”应急演练不足等等。

   

   

  在安全督查总结会议上,检查小组成员对已查出的问题进行再次传导,并下发整改清单,同时明确各部门经理为问题整改责任人,要求参考检查标准及培训会上的措施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接受复查。 

  王春尧指出,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有恐惧感、紧迫感和压力感,必须制定明确的整改计划,对关键、重大事项要严格落实到人。同时强调,安全工作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是要有规范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和集团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落实安全工作,抢修设备按需及时配齐,整体工作水平再提升一步;二要有学习意识,认真学习新安全法,体现出企业主体责任,燃气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一定要抓真抓实;三是要有风险意识,通过这次督导小组抽查各模块,加强公司自身自查自纠的能力,扩大排查隐患的广度和深度,需做到最好,深入做好隐患治理,杜绝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 

   

  12月下旬,东南区域总经理助理周召民宣贯了本次“回头看”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沙县安然总经理罗正顶向检查组汇报了公司近期开展的安全专项工作及上轮督导检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等工作。督导组成员分模块直插现场,根据上次检查整理的“问题清单”,逐一认真查看整改情况。督导组对沙县安然各模块的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检查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下发整改清单。周召民强调,沙县安然要迅速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做好迎接政府检查的准备。要求沙县安然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力度,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对少部分需要长期整改的“疑难杂症”,要列出整改计划表,确定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按时整改销项 

  沙县安然总经理罗正顶表示,对查出的问题将会进行梳理并迅速行动,举一反三,立即整改整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完善制度,加大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公司安全发展!同时表明,本次检查找出了隐患问题,警醒了全员安全意识,给予了行之有效的帮助。沙县安然将继续完善安全制度,提升人员能力,规范隐患整改,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公司安全发展,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树牢安全发展观,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运营零事故! 

  安全生产大于天。本次专项督导大检查,进一步推动了沙县安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了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沙县安然将重新审视自身问题,根据督导组要求,保质保时完成问题整改,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政府检查,以崭新的面貌服务沙县区用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