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开展消防宣传“进百村入万户”活动

日期:2021-11-17 12:43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秋冬季是火灾的多发期,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11月16日上午,沙县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高桥镇开展“进百村入万户”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各办站负责人、各村消防网格员、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三明市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中,老师结合各类火灾特点和典型农村火灾案例,为参训人员讲解家庭防火灭火常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后应怎样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选择和使用方法。 

  随后,宣传人员通过用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环境的方式,让参训人员实践演练当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正确地逃生及自救,切实加强了参训人员的抢险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利用培训会的形式给村民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切实将逃生技能、消防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