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日期:2021-10-28 07:47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10月26日上午,高桥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镇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规上企业负责人及村主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近期全国、省较大安全事故进行了警示通报,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生产经营活动的活跃期和冲刺期,各村、各有关部门、各企业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加强对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要认真梳理全镇各行业领域突出风险和隐患,对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闭环管理。要严格监管,做好重点领域源头整治。要认真学习吃透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中的新规定、新要求,强化专项整治,织密织牢安全责任网,坚决守好“安全红线”。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针对四季度特点,认真抓好可能出现的极端强降雨、冷冻寒潮、森林大火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的信息速报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