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乡:“精准”发力 扎实开展农村相对贫困家庭调查摸底

日期:2020-04-04 16:58 来源:沙县南阳乡
| | | |

  4月2日下午,南阳乡召开农村相对贫困家庭调查摸底工作部署会,乡党委分管领导、各村主干和扶贫办干部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传达了省扶贫办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沙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相对贫困家庭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沙扶办〔2020〕11号)文件要求,并对南阳乡相对贫困家庭调查摸底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摸排要精准。要严格遵照文件指示,以农民人均收入为基本依据,兼顾农村家庭“四因四缺”致贫和家庭硬性支出因素,将符合条件的农村人口应纳尽纳,不遗漏一人。二是认定要精准。要严格执行“348”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按照“一申请、两比选、三公示”的“三步工作法”程序要求,规范开展农村相对贫困家庭认定。三是建档要精准。要针对农村相对贫困家庭摸排、认定各环节,认真收集整理影像、照片、纸质资料,建立农村相对贫困家庭档案,确保“一户一档”信息真实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