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指导

日期:2020-04-07 06:51 来源:沙县南阳乡
| | | |

  近日,乡党委书记詹先辉一行到大基村督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大基村“两委”及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詹先辉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基村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听取了大基村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规划。  

  座谈会上,詹先辉对大基村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大基村乡人居环境提升存在的困难和“瓶颈”,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  

  詹先辉对大基村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强化支部引领。以党建为抓手,坚持提升党员战斗力、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用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牵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二要突出村民主体。通过解答人居环境整治“为了谁”和“依靠谁”,明确村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责任和义务,并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倡导人居环境整治村民主体地位,激发出村民参与热情,营造人居环境整治良好氛围。三要加快升级提档。把“清沟、扫地、摆整齐”作为人居环境基础要求,以乡“五比”竞赛开展为契机,持续自加压力,年内完成“拆旧、拓新、整漂亮”转变,并结合村庄规划,给大基村“穿衣、戴帽、扮靓丽”,加快升级打造人居环境整治3.0版本。四要紧盯整治进度。要对标乡“五比”竞赛方案,抓紧实施整治行动,将整治内容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管理,通过细化任务、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把握整治序时进度,逐项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