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审计局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20-04-02 07:55 来源:沙县审计局
| | | |

  3月31日,沙县审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局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纪党规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党纪意识。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新媒体宣传等方式,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觉悟和拒腐防变的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真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三要做好监督检查。创新开展日抽查、月检查、季通报、年考核等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审计现场工作纪律检查和工作作风回访督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工作,抓早抓小,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让审计工作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要明确责任主体。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并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重大审计项目由主要领导担任审计组长,既抓审计质量又抓党风廉政,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审计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