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召开农村相对贫困家庭调查摸底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3-31 08:26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3月30日上午,夏茂镇召开农村相对贫困家庭调查摸底工作部署会,各挂村领导、相关站办、包村干部与各村主干等6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扶贫办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县农村相对贫困家庭调查摸底工作内容,并对镇调查摸底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确定对象。依据调查摸底工作文件要求,各村要以2019年人均收入高于4000元,低于6960元为标准,结合“四因四缺”家庭贫困因素和家庭情况,做到应摸尽摸,不漏一人一户。 二是紧抓时间。各村要在4月20日前确定初选名单并上报。三是形成档案。各村要严格遵循程序,规范内业材料形成一户一档。 

  会议强调,此次农村相对贫困家庭调查摸底是接下来相关工作开展的基础,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村主干、各包村组长要压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摸底工作。摸底工作要严格遵循摸底标准,按照户口簿登记的家庭成员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环境,做到各项公告透明合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