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会议

日期:2020-03-30 07:53 来源:沙县青州镇
| | | |

  3月27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后,青州镇迅速召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部署专项行动落实方案,会议由镇长黄年旺主持,班子成员、各办站负责人、各村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血的教训极其深刻,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各办站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二是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办站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组织制定大排查行动方案,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三是要落实整改措施。各办站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发现安全隐患务必落实整改,加强整改务求实效,不能流于形式,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黄年旺在会议上就全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立足我镇安全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守好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行动落实到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专项行动由镇安办统一部署,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各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协调解决行动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三是要严格执法追责。要建立健全安全事故和重大隐患通报制度,强化整改落实,严肃查处每一起安全事故,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