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了,高桥镇党委书记在忙这些事……

日期:2020-02-14 07:12 来源:沙县高桥镇
| | | |

  全县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高桥镇党委书记陈聚荣将疫情当命令,坚决扛起防控政治责任,立即投入到防控“战役”一线,履行“第一责任”职责,靠前指挥、迎难而上,当好表率、实干担当,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

 

 

  示范带动当好“带头人”。他带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到防控一线指挥,加班加点,除夕春节也未曾休假,督促镇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由镇党委书记总抓,镇班子成员具体抓,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分头抓的责任机制,为镇村干部做好表率。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行镇班子成员挂钩包案机制,落实“住村工作法”,到防控一线现场办公,到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协调处理各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敢拼敢上当好“责任人”。他带领镇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底数清。严守禁止群体性聚集活动“警戒线”,敢于硬碰硬,带头对抵触情绪强烈的村民进行思想动员,带领劝导队开展耐心细致的劝说,牵头落实好劝关麻将馆,取消“红白事”活动等工作,目前全镇共劝停酒席15场,劝停圩场5场,取消红事4起,平稳移送了3起白事,取消庙会和舞龙等民俗活动26场,取消原定计划酒席桌数超过200桌,取消超过2000人次聚集。特别是对确诊病例的新桥籍卓某与其密切接触的12名亲朋好友,不惧风险,立即组织镇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和派出所、卫生院干部在没有完善的防护装备的情况,做好对象的思想动员,分两天三次护送密切接触人员到县里进行集中隔离,确保周边群众的安全,并做好隔离对象的情绪安抚。

 

  结合实际当好“有心人”。立足本镇实际,科学判断形势,创新思路抓好落实。率先在全县中启用流动宣传车在全镇14个村进行流动宣传;率先在全县成立本镇15支党员义务服务劝导突击队,并成立党员夜间巡逻队;在上里、正地等5个高山村推行“跨村联建”基础上,以明洋山新型社区为阵地,设立劝导点,推行“跨村联防”模式;以新农合、小吃从业台账为底册,推行“四合一”模式(挂村党员领导+村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左邻右舍)开展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率先建立起“一日三访”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我镇自行设计了《外省返乡人员随访登记表》《重点人群管控情况表》《居家隔离十问十答》等,加强跟踪随访。为14个村和卫生院提供防控工作经费,已下拨29.5万元。

 

  牢记宗旨当好“贴心人”。落实谈心谈话,了解一线镇村干部的思想和健康状况;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了解居家观察户的需求,为其提供代购大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等服务;在代购口罩上出新招,通过统一代购方式向全镇14个村村民有序投放口罩5000个,有效避免村民因排队抢购口罩造成人员聚集的情况,最大可能方便村民。积极协调县直有关单位,做好企业复工、农业复产对接,本镇后勤物资保障调度等工作。走访辖区企业,宣传本镇制定的《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十须知》,为企业排忧解难,特别是积极帮助协调霖堃碳化硅因推迟复工引起与伊朗进口方的国际纠纷,经协调,对方表示理解支持并将于2月15日左右到厂方对接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