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日期:2020-01-24 15:11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针对日益紧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1月22日上午,富口镇迅速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富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水英,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海峰,镇卫生院副院长邓盛炳及各村(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21日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会议的精神,并表示,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福建目前也已出现病例,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节期间,部分我镇群众在武汉等疫区从事沙县小吃工作,返乡人数较多,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防控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分管领导牵头,镇卫计办负责并建立微信工作群,统筹做好全镇防控工作。二是加强跟踪摸排。组织16个村(居)做好疫区返乡人员登记跟踪表,对返乡沙县小吃人员,就读大学生等登记跟踪全覆盖,要求从武汉返乡群众接受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相关情况一日一报送。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村(居)两委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发放给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做好微信推送,确保信息通畅,宣传及排查覆盖到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收集上报。

  

 

  最后,会议强调,希望各村(居)能一起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