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街道: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20-01-22 07:13 来源:沙县凤岗街道办事处
| | | |

  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贯彻落实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凤岗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祥和舒适的春节。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街道召开春节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制定部署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健全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节前利用班子会、村组干部会、党员大会统一思想,综合运用微信、LED、公告宣传栏、标语、广播等多种有效形式,提高辖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为春节期间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创建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求各村(居)安排好保洁人员,节前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村周围积存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全面清理“牛皮癣”;全面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加强河道巡查,保持河道干净顺畅。

  加强监督,确保实效。节日期间,加强对各村(居)人居环境卫生的巡查,巩固现有成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保证节日期间环境干净整洁,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凤岗街道:翁文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