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扎实做好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治

日期:2019-12-06 06:55 来源:沙县高砂镇
| | | |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群众“12.8”小吃旅游文化活动期间的饮食健康,高砂市场监管所联合镇食安办,于12月初开展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工作采取现场核查、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一是核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许可情况和经营条件,坚决处置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二是督促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健康证管理等各项制度,把饮食健康摆在首要位置。三是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销售的各类食品与调味品,重点摸排是否销售“三无”“五毛”、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问题食品与调味品。四是强化校园食堂职工的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告知要从严落实校园陪餐制、定期排查风险隐患、认真执行明厨亮灶有关要求,接受广大师生和群众的监督。 

 

  本次整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了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有效织牢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防护网。接下来的工作中,高砂镇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全力净化食品安全环境,稳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