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三个一”模式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日期:2019-10-15 07:47 来源:沙县司法局
| | | |

  沙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整合党员教育资源,构建以参观一个基地、树立一个典型、组织一系列志愿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模式,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

  参观一个基地,现场体验学。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沙县博物馆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和红色革命图片展,在沙县革命历史陈列室,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学习了解放沙县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风展红旗如画”图片展,感受红色文化,在思想上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基地,增强现场感和体验性,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地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广大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业绩和优良传统的认识。

  树立一个典型,示范带动学。在学习黄秀泉、余昌李两位沙县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同时,选树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人民心中的“金牌调解员”称号的沙县司法局夏茂司法所专职调解员邓祖波为沙县司法行政系统一线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典型,将他日常工作的先进事迹和做法经验整理出来,拍摄成专题片,在“福建司法”公众号、“法治沙县”公众号及腾讯视频上展播;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组织一系列志愿活动,结合实际学。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法宣传进社区”、“沙县畔溪禁毒主题公园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沙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周边卫生整治”、“国旗法宣讲”等为主题的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特别是在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发挥处处为民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31人次,为群众办了9件实事好事,进一步弘扬司法行政系统“心系群众 司法为民”的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