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把好“三关”打造毛竹特色“产业名片”

日期:2019-10-13 06:15 来源:沙县高桥镇
| | | |

  高桥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围绕产业兴旺的目标,结合林业大镇的实际,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打造竹业特色“产业名片”。

  一是把好源头关,夯实基建兴农。今年新修竹山道路20.1公里、竹山灌溉300立方米。近年来全镇共完成毛竹林地产林改造2716亩,毛竹林基地巩固面积23506亩,现有竹林面积共3.5万亩。

  二是把好技术关,技术支撑强农。每年邀请专家前来举办1-2期种植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达180余人次,打造竹林科技示范片培育“大径竹”3000亩,提高林农科学养竹育林技术水平。

  三是把好销售关,产销一体惠农。兴办、引进竹制品加工企业5家,产生集聚效应,实现产销一体化,减轻林农销售压力,提高林业经济效益,2018年完成竹业产值620万元,加工产值450万元,达到竹兴农富的初步计划,有效盘活毛竹林地资源,增强“造血”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