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应急局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和应急保障工作

日期:2019-10-08 09:29 来源:应急管理局
| | | |

  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沙县应急局出台《关于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应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县应急局以强化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应急措施、落实应急处置为目标,全局领导干部职工放弃国庆休假,由局主要领导任总调度,各分管副局长、县消防大队教导员任各组组长,成立综合保障组、生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组、明查暗访组、消防火灾风险管控组等五个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分工,实行24小时应急备勤制度。

  同时,在国庆期间,县应急局将组织多个明查暗访工作小组,深入县内各旅游景点、游乐园、群众活动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企业等地,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实地检查企业和活动场所现场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督促企业立查立改问题隐患,并将发现的问题向有关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通报,确保落实闭环管理,全力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