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22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禁火令的通知

日期:2022-10-12 16:1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国有林场:

  入秋以来,我区天气持续高温干旱,无有效降雨,林下可燃物干枯堆积,加上各种农事、林事用火大量增加,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根据我区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天降雨依然偏少,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较高,森林防灭火形势仍十分严峻。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经研究,决定发布2022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禁火令,从2022年10月12日—10月22日止,在全区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各乡(镇、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高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巡山护林和野外火源管控,严处违章用火。要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切实防范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

  禁火令期间,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于每日下午16:00前向区森防办报告当日情况,值班电话:5856116。

  

 

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