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日期:2022-06-13 10:0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中的表率作用,争做践行节能环保的楷模,营造“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值此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请您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现象。下班及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请您随手关好水龙头,杜绝滴漏水和长流水现象。日常注意控制用水量和水的再次利用。提倡循环用水,提高水利用效率。 

  请您在夏季室内开空调时要适当关闭门窗,减少冷气流失;空调开启时的温度尽量设定为不低于26摄氏度,并做到无人不开空调。 

  请您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实施无纸化办公。复印打印纸张用双面,尽量减少打印、复印数量,提倡纸张的再利用,降低办公用品消耗。 

  请您出行优先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提倡使用新能源汽车。上班时在4层以下或相邻3个楼层的徒步上下楼,少乘电梯,既可锻炼身体,又能减少电梯负荷,增加电梯的使用寿命。 

  请您学习和掌握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新时尚,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减少垃圾做起。 

  请您实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做节约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用实际行动让沙县区的天更蓝、水更绿,让绿水青山成为我们的金山银山! 



  三明市沙县区机关事务中心 

  2022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