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2019年度中央苏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和效果报告

日期:2020-03-26 10:01 来源:沙县财政局
| | | |

  2019年度沙县共收到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2300万元,已全部下达项目单位,其中2200万元用于金古小学建设,100万元用于豫章祠修缮。

  其中金古小学项目预计总投入为7060万元,其中2200万元为2019年度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1600万元为2019年度中央苏区财力补助资金,535万元为其他省级补助,2725万元为单位自筹资金。目前主体建设资金4126.8479万元,景观139万元,设施设备正在采购中。五幢校舍已完工并完成初验,正进行整改。附属工程建设纳入县教育补短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实施,预计2020年9月金古小学可投入使用。

  豫章祠修缮保护工作于2017年9月15日开工,已基本完成各项修缮保护工作,工程总投入为279.93万元,使用老区资金100万元,其余资金为单位自筹。

  金古小学建成后可容纳1800名小学生就读,满足金古空港开发区及水南片区适龄小学生入学的需求,切实解决当地小学教育供需不平衡的矛盾,对沙县小学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并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的作用。

  沙县豫章贤祠是广大群众活动场所,通过此次修缮保护及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豫章祠成为了人民群众参与历史文化宣传教育的好场所,多家单位多次组织中小学生、党员干部开展历史文化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