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检测指南

日期:2022-12-24 09:0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新冠抗原自测超详细教程这样操作准确率更高↓↓↓

  自测前准备

  清洁双手后打开试剂盒,将拭子、检测卡提取管等放置于桌面备用;检查检测卡保质期后取出放置于桌面;将提取管放置于稳定处,轻轻打开提取罐盖子;根据箭头方向打开拭子外包装,切勿碰触拭子头。

  样本采集

  擤去鼻涕后头部微仰,沿下鼻道底部向后缓缓深入1-1.5厘米,贴鼻腔旋转至少4圈,且停留时间不少于15秒;随后使用同一个拭子,在另一边的鼻腔重复相同操作。

  抗原检测

  将拭子头进入提取管中,拿住提取管壁,将拭子在提取管中旋转6次,静置1分钟;

  再用手挤压提取管壁至少5次,并持续30秒;拧紧提取管盖子,将滴头盖子打开,在检测卡加样孔中滴入4滴提取管液体,计时15分钟后读取结果。

  结果读取

  阴性结果为仅C区出现1条红色条带,阳性结果为两条红色条带出现,无效结果为C区未出现红色条带,需重新测试。完成后,将所有物品都装入密封袋中处理,检测完毕后,记得彻底消毒操作区域并清洁双手。

  专家提醒:抗原检测出现阳性时,应按要求向相关部门报告,必要时需进行核酸检测予以复核;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按照居家隔离治疗人员用药指引,选择适宜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症状加重,应及时前往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