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日期:2022-09-08 16:2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沙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健康提醒如下:

  一、落实健康管理

  自高中低风险区入沙,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酒店或单位报备,按风险等级配合落实健康管理;自西藏、新疆、海南、成都等地入沙请提前做好相关防疫政策咨询。其他市外入(返)沙人员落实“落地检”,尽量做到“三天两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

  二、倡导就地过节

  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市区,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近7天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市、区);确需外出做好报备,加强个人防护并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倡导在外小吃业主就地过节。

  三、返岗主动报备

  节后返岗前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疫情风险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健康码“弹窗提醒”,或健康码异常。如有以上情况,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加强个人防护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进入各类重点场所自觉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室)就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