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21年04月27日)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信息公开指南》,其内容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三明市沙县区政府网站查阅。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的信息公开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1、概况信息: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分工、股室职责、办事程序;

2、法规文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

3、规划计划: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4、资金信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

5、人事信息:人事任免;

6、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具体范围参见《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信息公开目录》。

   (二)公开形式

    通过三明市沙县区区政府网站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此外,还通过局政务公开栏、电子屏公开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申请方式。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互联)网站填写并递交《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也可以从网站上下载申请表或从受理机构申请领取申请表填写后书面递交。采取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机构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受理机构: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

    咨询电话:0598-5829306

    传真电话:0598-5829306

    电子邮箱:sxwjmb@163.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凤岗府前中路93号金鼎城15幢501室

    邮政编码:365050

    咨询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本局收到《申请表》进行登记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则在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公开机关及联系方式;

 4、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5、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的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四)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提供与其自身相关的税费缴纳、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政府信息的,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证明文件。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监察机关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监督电话:0598-8050011

                                                                                                                                     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