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赋能促发展:沙县区人社局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

日期:2023-04-18 09:37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加快培养发展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引领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沙县区人社局局长曾文礼为林添雄、陈光沛及周修东建设的3个工作室授予了“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铜牌。此次授牌不仅推动我区技能人才队伍阶梯次发展,同时也鼓励了各行业的能工巧匠,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创新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

  一是名师带徒,传承发展。完善工作室场地设备及工作制度,制定师带徒计划,通过传、帮、带,使徒弟技术技能得到提升,且每年至少培养3名中青年技术骨干。二是行业汇集,成果交流。建立工作台账,记录活动开展、工作业绩情况,建立各种影像资料等档案,密切联系同行和协会,带领徒弟到各地参加技术交流、绝技绝活、技能成果展示等主题活动,发挥工作室授艺带徒作用。三是注重工艺,创新发展。交流传承中挖掘传统工艺的内涵,灵活运用科技力量,在保留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结合当代艺术形式、手法包容扩面,使传统工艺焕发新的生机。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